網易一高級總監遭舉報收1000元即可發稿推位置刪帖 官方回應正調查

【博聞社】1月16日下午,網上有消息稱,網易直播中心高級總監庄笑儼遭公司內部匿名郵件舉報,稱其收錢發稿推位置、刪稿,並附上其收錢的聊天截圖。記者撥通莊笑儼電話,其接通4秒鐘後掛斷。網易公關負責人表示,公司正在調查此事,有結果會第一時間回復。

該信息最先在一個社交APP傳播,發布者同樣是匿名。該信息顯示,“今天下午2點,有人在網易內部匿名郵件舉報——網易直播中心高級總監庄笑儼,收錢刪稿”。匿名舉報郵件的照片顯示,“據說剛升任,接管科技時尚等部門不到半個月,居然連續兩天收錢發稿推位置、刪稿,有圖有真相”。截圖顯示,一名微信用戶在聊天對話框內表示,“XX是美國一個時尚品牌,這次邀請了XX,想發布這條內容,庄總您看是否可以噠?只需要出現在網易時尚版塊就行!客戶指定上網易呢,有費用的哈”。在對方回復“時間地點”後,該用戶給庄笑儼轉賬1000元。

第二張微信聊天照片中,信息發送者也給對方轉賬1000元,並稱“謝謝庄總!看到啦”; 對方回復“不客氣”後,確認收錢。

1

第三張微信聊天照片中,信息發送者稱,“……都是在時尚頻道推的,不知道能否幫刪除處理呢?咱們釋放出善意,明年大秀我會跟客戶申請邀您去現場看哦”。之後,信息發送者按照對方要求,將一篇稿件鏈接及標題發了過去,“您看看哈,能否幫忙刪除”。

該信息迅速在多個社交網絡平台傳播。記者搜索網絡公開信息發現,2016年12月底,有媒體公開報道網易內容部大調整的新聞顯示,“原網易傳媒直播中心高級總監庄笑儼將成為新的直播事業群總經理,向副總編彙報,下面分管總監”。

庄笑儼
庄笑儼

庄笑儼媒體從業經歷10餘年,自1998年起先後從事過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等多種媒體。2000年在“榮事達杯”第三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獲獎,隨後進入中央電視台一套主持《12演播室》節目,2002年又接替柴靜主持湖南衛視著名談話節目《新青年》以及《千年論壇》,主持的其他節目包括CCTV5《五環夜話》、CCTV2《正大綜藝》、安徽衛視《周末斷案》和重慶衛視《長江論壇》《龍門陣》《拍案說法》等。曾擔任第五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西南賽區評委組長,製作的電視作品包括電視欄目《直播新財經》《重慶經濟新聞》《股會》《金重慶》《球迷麻辣燙》等,監製各類影視作品上百部。

庄笑儼早年曾從事文字記者工作,歷任《商界》《重慶晨報》《知識經濟》記者,發表各類文字作品上千篇。庄笑儼也有豐富的傳媒管理經驗,擔任過《知識經濟》記者部主任、《重慶青年報》財經主編、華萊傳媒集團常務副總裁,重慶電視台財經頻道副總監、總製片人等職務,還創立了【態度】自媒體。

2006年起,庄笑儼受聘於西南大學新聞傳媒學院副教授,為播音主持和媒體實踐的學術帶頭人。2015年,庄笑儼加盟網易傳媒,擔任直播中心高級總監,管理運營網易新聞的直播業務和產品,策劃執行了網易直播的基礎戰略。

1月16日下午18點,記者撥通莊笑儼電話,記者剛說出“你好,是庄先生嗎”後,對方直接掛斷電話。之後,記者多次撥打均被拒接,其亦未回復記者的採訪短信。

網易公關一名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公司正在調查此事,有消息會第一時間回復。

公開報道顯示,此前曾有多名網站編輯因收錢刪帖而獲刑。

網友評論:

還用調查嗎?刪帖不給錢行嗎?

百度這種事也不少,美其名曰:競價排名!

京華時報前街一號等報道綜合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