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深金牌主持深陷性丑闻 14年付6人1300万美元封口费

【博闻社】美国福克斯(Fox)新闻台再度爆出性骚扰丑闻,今次的主角是名嘴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他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福克斯电视台的金牌主播,被中国网友亲切地称为“熊爸”。《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过去14年来,最少6名女子曾经指控遭奥莱利性骚扰,为保形象,福克斯或奥莱利合共向她们支付超过1,300万美元的封口费。奥莱利回应报道时没有否认曾经付钱,但拒绝回应指控。

以奥莱利名字命名的“奥莱利因素”(The O’Reily Factor),曾是全美收视最高的有线电视时政节目。Fox大选期间力挺特朗普,奥莱利跟特朗普也算得上“铁磁儿”了。1996年加入Fox后,20多年间,奥莱利成了福克斯的一颗超级摇钱树。2014-2016年三年间,奥莱利节目的广告收入就高达4.46亿美元。

美国多家媒体曝光称,2004年至今,奥莱利染指起码6起性骚扰指控。知情人士指,6名受害女子均为福克斯前员工,部分曾在奥莱利的节目《The O’Reilly Factor》亮相,或负责幕后工作。多数受害人都报称,奥莱利利用权力要求她们提供性服务。福克斯或奥莱利在6宗案件中支付和解费,条件是她们不得提告或公开事件。最近一宗案件刚在去年发生。

这些受害女子包括福克斯主持人丽贝卡·戈麦斯·戴蒙德(Rebecca Gomez Diamond),奥莱利的一位制作人安德拉·马克瑞斯(Andrea Mackris),前福克斯新闻女主持人劳瑞·杜(Laurie Dhue),前福克斯女主持人朱丽叶·赫迪(Juliet Huddy)等知名女性。

奥莱利发表声明,直言由于自己知名度高,容易被人借诉讼索取和解款项。他又指,任职福克斯20多年间,未曾有人透过电视台的人力资源部对他作出投诉。

福克斯拒绝透露,奥莱利是否受到了内部处罚。目前,奥莱利的节目照常播出。

福克斯新闻台近年多次传出性丑闻,前主席艾尔斯去年便因为涉嫌性骚扰下属被起诉,继而辞职。据报不久前电视台再有高层因为被投诉性侵遭到解雇。

文汇报/观察者网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