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旗下电视台播放英国公民认罪片段 英通讯局裁定违法

【博闻社】英国私家侦探韩飞龙(Peter Humphrey)早前在中国工作期间被捕入狱,随后向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投诉。Ofcom周一(6日)裁定,当年中国官媒旗下的国际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出韩飞龙被强迫招供片段,属于违法,但未透露是否会判罚吊销牌照。

事发于2013年,韩飞龙和妻子虞英受雇调查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一位中国高管涉嫌贿赂事件,2014年遭上海法院判处2年多徒刑。他出狱后于2018年11月向英国广播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投诉,指中国中央电视台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于英国播放的2段新闻报导,对他不公平对待且侵犯他的隐私。

韩飞龙出狱后曾接受外媒采访,指自己在中国被关押期间遭下药,双脚绑在椅子上,关在笼中,被强迫在官媒镜头前读出认罪书。他表示,CGTN的做法违反英国法律,使中国人及全世界舆论对他和他的妻子抱持偏见,也使当年的审判对他不公。

英文名缩写是CCTV的央视,2016年12月31日在英国改名为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目前仍以相同执照在英国营运。

英国通讯管理局在今天公布的裁决书中表示,央视所播放韩飞龙在中国遭羁押的片段,“有可能明显影响观众对他产生负面看法”,这“严重”违反通讯管理局规定的行为准则。

“因此我们对持照单位提出警告,我们有意考虑对违规行为依法处罚。”

英国通讯管理局有权对违规的广播业者处以罚金,最严重情况下可撤销执照。

东网/法广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