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購24傳媒 中國網民諷:今後只有「黨媒」及「馬媒」

【博聞社】香港發行量最大的英語報紙《南華早報》昨(12日)正式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據悉,早於收購港媒前,阿里巴巴已經收購中國24間傳媒或相關企業。

7-alibababuysh
外界判阿里巴巴收購傳媒,係為阿里巴巴塑造正面
企業形象

根據上海《澎湃新聞網》不完全統計,阿里巴巴集團及馬雲團隊兩年多來,直接、間接、關聯公司、個人入股等各類方式,已先後將24間各式傳媒納入麾下或戰略入股,主要包括:社交媒體新浪微博、娛樂影視平台華誼兄弟、線上視頻媒體優酷馬鈴薯、上海知名財經傳媒第一財經、著名科技部落格「虎嗅網」等等。

分析指出,已經被納入阿里巴巴旗下的傳媒,關於阿里巴巴與馬雲的負面報導明顯減少甚至消失。大陸網友因此調侃,未來中國只有兩種媒體:官方掌控的「黨媒」和馬雲掌控的「馬媒」。

有分析認為,阿里巴巴收購傳媒,係為阿里巴巴塑造正面形象,此或許僅為第一步,中國企業於海外幾無話語權。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