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公司福喜集團挑戰中國法院判決

福喜集團【博聞社】美國食品加工公司福喜集團(OSI Group LLC)強烈抗議一家中國法院做出的判決,稱該公司是一場抹黑行動的目標,​華爾街日報形容為「不尋常」。據悉,法院認定該公司向包括麥當勞(McDonald’s Corp.)和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在內的快餐連鎖公司的中國門店銷售質量不合格產品。

華爾街分析指,一家試圖重新在中國站穩腳跟的公司挑戰中國法院判決的情形並不多見。中國曾是福喜集團最重要的增長市場,但2014年電視報道據稱顯示了其上海工廠工人用過期肉生產雞塊和肉餅,之後該公司在華業務受到重創

上海市嘉定區人民法院周一在微博中發佈公告稱,對福喜集團旗下兩個子公司──上海福喜和河北福喜──處以人民幣240萬元(合36.5萬美元)罰款,判處10人有期徒刑,其中包括福喜集團駐華總經理、澳大利亞籍人士楊立群。楊立群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驅逐出境。記者無法聯繫到楊立群置評。澳大利亞駐華大使館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公告稱,另外九名被告面臨二年八個月至一年七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據報道,在宣判後不久,這家位於伊利諾伊州奧羅拉的公司表示計划上訴,該公司稱,判決不符合庭審中呈現的事實和證據。該公司表示,中國相關部門不公平地扣押了福喜僱員17個月,還禁止福喜高管和記者參加庭審。記者未能立刻聯繫到檢察官就此置評。

福喜還稱,計劃對東方衛視(Dragon TV)採取法律行動;這家國有電視台在2014年播出了福喜的相關報道。福喜稱,東方衛視作出了無視事實和中國相關法律的虛假且不完整的指控。東方衛視沒有回應記者關於對福喜聲明發表評論的請求。

報道說,東方衛視在2014年7月份播放報道後,福喜在中國的業務下滑。中國相關部門不久之後逮捕了該公司上海子公司的六名僱員並展開了調查。福喜對報道中所提指控的最初反應是迅速認錯。該公司首席執行長拉文(Sheldon Lavin)在數日內就對該公司的不當行為表示道歉,並稱這些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不過在那之後,福喜試圖對指控的真實性提出質疑。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所見福喜集團的內部資料顯示,該公司在醜聞爆出後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一位心懷不滿的前福喜集團員工和兩名記者策划了東方衛視的上述報道。

這份資料稱,東方衛視的記者使用了虛假身份​,這家電視台在相關行動中與食品安全監管機構相互呼應。內部資料還指出,在2014年的報道還未播完之前,監管部門就關閉了記者工作過的工廠,並下令展開調查。

上述資料稱,東方衛視在沒有進行司法審查和證實的情況下就播出了該報道。此前在被問及福喜集團內部資料中提到的說法時,東方衛視曾不予置評。

福喜集團在周一的聲明中表示,公司再也不能接受公司員工和信譽所遭受的不公正對待。福喜集團指出,公司不得不考慮通過所有法律渠道來進行上訴,期望最終能獲得一個有據可依的公正裁決。

法庭公告稱,福喜集團銷售劣質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國的食品安全法。

福喜集團的內部資料顯示,該公司在醜聞爆出後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一位心懷不滿的前福喜集團員工和兩名記者策划了東方衛視的上述報道。
福喜集團的內部資料顯示,該公司在醜聞爆出後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一位心懷不滿的前福喜集團員工和兩名記者策划了東方衛視的上述報道。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