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媒巨資刊廣告為習訪美造勢 牽強附會烏龍拍馬屁

1【博聞社獨家】中共官方環球網9月9日刊登題為《習近平訪美倒計時:《紐約時報》推整版宣傳廣告高調力挺》的文章,好象美國輿論為習到訪開始熱身。但本社獲悉,紐約時報這版彩色廣告是「客戶付費」後刊登的,耗資不菲,更與該報「高調力挺習近平訪美」扯不上關係。而且盡玩烏龍戰術,蠱惑人心。中共宣傳機構如此耗民脂民膏為領導人出訪造勢,為西方輿論所不屑。

我們先看看環球網是如何報道的:「日前,美國《紐約時報》9月7日在第五版面推出彩色整版宣傳廣告,推介《習近平時代》和《習大大說如何讀經典》兩本英文圖書。美國中文網和美國僑報網9月9日均以「紐約時報高調力挺習近平訪美」等字樣為題刊發文章報道此事。」

作為一家有影響力的美國主流報紙,《紐約時報》能以專版在習近平到訪前做宣傳報道,自然是很有說服力的,可惜的是,任何付費客戶只要不違反美國相應法規,均可自由刊登。

本社獲悉,9月7日《紐約時報》的第五版彩色廣告,是「客戶」經過「付費」後刊登的,而非《紐約時報》的「主動」行為,更談不上「高調力挺習近平訪美」。而且按該報廣告價,整版彩色廣告最少要十幾萬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中文網和美國僑報網儘管辦公地點在美國,其實也是中共外宣的北美分支的組成部分,與環球網在太平洋兩岸「兩唱一和」,遙相呼應,以訛傳訛!

此次《紐約時報》廣告僱主是北京時代華語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成立的全資子公司美國時代出版公司,從名稱上也刻意引導中國普通百姓誤以為美國「時代華納」公司;而《習近平時代》和《習大大說如何讀經典》兩本英文圖書,則是地地道道的中共官方出版物。

眾所周知,作為全球第一大報的《紐約時報》其廣告價格可謂天價,中共為習近平做宣傳,也一定不惜成本,花銷不菲;在回答博聞社獨家提問時,中南海高層戲言「你懂的」!

再看看環球網的原文,很容易讓讀者誤以為是《紐約時報》在為其自家的兩本「吹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書,而做的整版廣告。作為環球網的直接主管單位和同樣作為紙媒的中共《環球時報》,不可能不了解如此「常識」;為何如此刻意誤導公眾?

【環球網】美國《紐約時報》2015年4月3日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位現代多媒體領導人的典範。他出現在漫畫中,可以通過一個非常盡職盡責的微博賬戶來追蹤他的行程,他關於治國理政的書籍以9種文字出版。

《紐約時報》專欄曾這樣評述:「過去一年裡,中國媒體一直展現出習近平主席生活化的一面——他出現在卡通里、網路歌曲里,甚至出人意料地出現在慶豐包子鋪里。老百姓給他的昵稱『習大大』,更是傳達出一種前所未有的親民、接地氣的形象。」

2014年9月24日,《紐約時報》網站「中國來信」欄目刊登了一篇題為《主席打虎 鼓舞人心》的文章,作者為Didi Kirsten Tatlow,文章稱讚習近平的反腐運動讓普通老百姓的辦事成本大大下降。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2013年3月15日稱,習近平自去年11月成為總書記以來,傳遞了這樣一個信號:他希望一定程度的經濟自由化,給公民更多批評政府的空間,以及打擊越來越讓中國人憤怒的官員腐敗

博聞社特別查閱了環球網上面所述《紐約時報》的所有原文,客觀而言,環球網儘管斷章取義,翻譯還算準確。

《紐約時報》關於中國的「正面」報道其實很多,即使真的想「拍馬屁」,環球網也不至於將早在2013年3月15日的《紐約時報》「頌揚」「習大大」的文章拿來「說事兒」;更何況「315」,正是中國官方法定的「打假日」呀!

《紐約時報》的編輯記者們的原意,到底是不是同樣都在「力挺習近平」呢?無需過多解讀,「你懂,我懂,地球人都知道!」

2 Comments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